[台南活動]南區「2011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系列活動(3.12~3.13)

2011/03/09

 

南區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系列活動,自行車導覽登場

一年一度的南區鯤喜灣樂活文化季活動,經過南區區公所近三個月的籌備,將於3月12、13日在喜樹路340巷口熱鬧登場,日前區公所人員特別會同當地自行車車隊進行現場勘查,體驗濱海樂活趣味。    

台南市南區區公所為推動鯤鯓、喜樹、灣裡地區文化,結合黃金海岸觀光資源和在地產業,將於3月12、13日,在喜樹路340巷附近廣場、鯤鯓龍山寺、灣裡萬年殿等地,舉辦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活動。區公所表示,所謂「鯤喜灣」文化,係取自鯤鯓、喜樹、灣裡的首字,希望透過此一社區營造的成果,未來八十六號快速道路完成後,南區將可以成為台南的新門戶,也同時聯結北邊的安平區、南邊的高雄市茄萣區,形成全台最大的濱海文化特色。

南區公所指出,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活動期望呈現樂活、休閒的海灣觀光意象,因此特別安排自行車祈福之旅的活動,透過古厝、單車旅行,吸引更多民眾走入文 化園區,了解在地歷史和人文文化。自行車祈福之旅活動將於3月13日(星期日)上午9時在灣裡萬年殿開跑,沿線將經過萬年公園、灣裡路、親水公園、黃金海 岸自行車道、四鯤鯓龍山寺、喜樹萬皇宮,最後回到喜樹路340巷文化季主會場,全長約為15公里、歷遊時間約為60分鐘,並在主會場的服務站兌換南區區公 所提供的限量紀念品。

公所指出,鯤喜灣地區是台南市南區的舊聚落-鯤鯓、喜樹、灣裡,自明清時代就有移民定居,目前仍保留不少古厝群,值得深入巷弄中細細品味。此次自行車活 動,沿途除了可以欣賞美麗海景外,也可以參觀濱海地區的三間大廟。有興趣的民眾,歡迎3月13日早上9點到灣裡萬年殿萬年公園廣場集合,與我們一起開跑, 一起體驗美麗的黃金海岸、感受鯤喜灣的歷史文化!

資料出處:台南市南區區公所

南區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系列活動,國小闖關遊戲等你來挑戰

臺南市南區區公所為推動鯤鯓、喜樹、灣裡地區文化,結合黃金海岸觀光資源和在地產業,將於3月12、13日,在喜樹路340巷附近廣場、鯤鯓龍山寺、灣裡萬年殿等地,舉辦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活動。    

南區區公所指出,此次活動最大的特色,是結合區內七所國小的人本學程,在喜樹路340巷廣場,以「遊戲鯤喜灣」之主題所設置的闖關攤位,由轄內龍崗國小設置『四鯤鯓文化之旅』、省躬國小設置『神龍擺尾七鯤鯓』、喜樹國小設置『喜樹心體驗』、日新國小設置『祈福彩塩罐』、永華國小設置『勇闖鯤喜灣』、志開國小設置『電流急急棒』、新興國小設置『聰明投手樂』等。    

公所表示,除了闖關攤位外,也特別由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學系學生,以畢業專題所開發的數位遊戲『瘋狂泡泡』為闖關內容。小朋友與家長們可以共同進行遊 戲,一方選擇負責製造泡泡的小精靈,一方選擇主要角色。在歡樂的親子活動中,盡情發揮想像力,繪製不同軌跡及數量的泡泡,以便於取得各式各樣的積分水果, 或是閃躲危險區域,甚至是打敗關卡中的大魔王;在遊戲過程裡,讓親子互動透過溝通與合作完成關卡任務。    

此外,也特別由台南市立圖書館主辦『二手書交換』的活動,鼓勵學童愛惜資源,將已經看過的書籍,藉由活動來交換,既可以達到資源分享,又能節能減碳,減少浪費,歡迎所有學童、家長前來南區,參加具有教育意義的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。    

南區區公所強調,希望透過闖關攤位的設置,讓學童更加了解在地的文化特色,增加親子間的互動,達寓教於樂之教育精神。此次的闖關卡,也特別與活動DM結 合,活動DM將由學校系統發送,有意參加的學童也可以到現場服務台索取。完成闖關之學童,公所也會贈送紀念品乙份,歡迎所有學童前來挑戰,闖關時間為3月 12至13日,上午十時到下午五時三十分。

資料出處:台南市南區區公所

南區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系列活動,樂團Live演奏邀你來體驗幸福

臺南市南區區公所為推動鯤鯓、喜樹、灣裡地區文化,結 合黃金海岸觀光資源和在地產業,將於3月12、13日,在喜樹路340巷附近廣場,舉辦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活動,其中分別於3月12日下午3時30分商 請府城愛樂室內樂團,3月13日上午10時30分商請小橘子爵士樂團及下午5時商請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平民樂團「黑琵鷺Happy Roll樂團」現場演奏,歡迎喜愛音樂的您蒞臨欣賞。

南區區公所表示,府城愛樂室內樂團成軍於2000年,已有3000餘場的婚禮演出經驗,由創辦人甯宥宥帶領一群認真的音樂人,為地方音樂文化努力而成立該 團;而小橘子爵士樂團則於2008年成軍,累積超過上百場的演出經驗,前身為枋翰古典爵士樂團;閉幕式除了邀請社區團體展出外也請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平 民樂團「黑琵鷺Happy Roll樂團」演出,該團體之所以命名「黑琵鷺Happy Roll樂團」,係以大臺南地區保育鳥「黑面琵鷺」之「群居生活」及「嬉戲玩耍」的特性而取名。    

公所強調,希望藉由各樂團不同音樂風格的演出,讓民眾享受輕鬆歡樂的週末及感受幸福的時刻,歡迎民眾闔家共賞,前來南區參加具有意義的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。

資料出處:台南市南區區公所 

南區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系列活動,二手書交換歡迎來尋寶

臺南市南區區公所為推動鯤鯓、喜樹、灣裡地區文化,結合黃金海岸觀光資源和在地產業,將於3月12、13日,在喜樹路340巷附近廣場、鯤鯓龍山寺、灣裡萬年殿等地,舉辦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活動。    

南區區公所表示,由台南市立圖書館主辦之『二手書交換』活動,將於3月12、13日在喜樹路340巷附近廣場攤位區,從早上10:30至下午16:00接 受換書活動,交換方式為每人可攜帶好書至現場換書,每人每次限換5本(1本換1本);不受理之書籍為大專以下教科書、雜誌、宣傳贈品、佛堂經書、考試用 書、視聽資料(圖書附件除外)、電腦書(94年以前出版)、租書店圖書及辦理單位認定不宜者,均不列入交換。活動結束後之剩餘書籍,則由圖書館統籌處理, 屆時請民眾來分享好書,共享好書。    

南區區公所表示,辦理此活動最主要目的是鼓勵學童愛惜資源,將已經看過的書籍,藉由活動來交換,既可以達到資源分享,又能節能減碳,減少浪費,歡迎所有學童、家長前來南區,參加具有教育意義的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。

資料出處:台南市南區區公所

南區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系列活動,鯤鯓蚵仔大餐訂位爆滿

南區鯤喜灣樂活文化季活動中蚵仔大餐,南區區公所自2月22日(星期二),假鯤鯓龍山寺召開記者會後,經過短短三個星期,訂位踴躍已超過原先預計100桌,截至3月7日已增至105桌,可謂盛況空前。南區區 公所表示,因受場地限制,故對後續訂不到位的民眾感到抱歉,同時也感謝市民的熱情參與。

每年冬季台南以北沿海因天候寒冷不適宜養蚵,台南鯤鯓地區是養蚵最南一站,且因鯤鯓附近海域水質潔淨收成較晚蚵仔也最肥大,常成為供應中南部沿海蚵仔最大貨源,尤以其農曆春節過後是蚵仔最肥美鮮甜的時期。    

南區公所區長劉啟崇表示,鯤鯓地區除有奉祀逾三百四十餘年「清水祖師」的龍山寺外,還出產優質的鮮蚵,居民長期忽略自己的宗教文化及產業特色,甚至被中南 部沿海地區買去充作當地蚵仔販售,相當可惜。所以希望透過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活動的舉辦,來行銷地方文化及產業,進而帶動地方觀光發展。    

南區區公所強調,此次甚至有永康區及高雄市永安、茄萣區民眾慕名前來參加蚵仔大餐,盛況超乎預期。活動當日現場並有邀請台南歌唱藝術協會現場演唱台灣歌謠,台南歌唱藝術協會由宋亭萱老師於92年結合熱愛歌唱同好所創立,去年底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出第600場,佳評如潮。此次,特別邀請該會演出,希望能 讓現場民眾享受美食之餘,也能欣賞優美動人的台灣歌謠。

資料出處:台南市南區區公所

臺南市農會配合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活動,贊助新鮮時蔬濟助弱勢

一年一度的南區「鯤喜灣樂活文化季」活動,經過南區區 公所近三個月的籌備,將於3月12、13日在喜樹路340巷口熱鬧登場,活動內容包括國小人本課程闖關遊戲、二手書交換、蔬菜競標、蚵仔大餐、自行車導 覽、宗教建築導覽等活動,希望能寓教於樂,吸引親子的到訪,同時也能夠發揮濱海文化特色。    

2011年南區鯤喜灣樂活文化季活動,即將於3月12、13日登場,南區區公所區長劉啟崇表示,此次活動最大的特色就是與地方產業結合,希望透過文化季活 動的舉辦,來帶動地方產業。因為喜樹、灣裡地區有非常多的農民種植蔬菜,因此,日前劉區長在台南市農會灣裡辦事處陳瑤琴主任的陪同下,特別前往拜訪市農會 推廣課陳松淮課長,希望市農會能夠給予協助,也達到推廣農產品的意義。推廣課陳松淮課長表示,幫助農民推廣農產品,本來就是市農會一貫的宗旨,這次南區公 所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,能夠行銷喜樹灣裡地區的蔬菜,農會當然義不容辭全力配合,將配合贊助750公斤的當季蔬菜,供南區區公所辦理一元蔬菜競標活動。    

市農會代表與公所人員於2月15日,特別到喜樹灣裡拜訪當地農民,商談洽購蔬菜事宜。區長劉啟崇表示,農會贊助的750公斤當季蔬菜,將在3月12、13 日活動期間,每日上午10點30分及下午3點30分各舉行一場蔬菜拍賣活動,每場限量600包,拍賣所得也已徵得農會同意,全數捐給鯤鯓地區的財團法人鴻 佳啟能庇護中心,也非常歡迎市民能踴躍參加採購,為農民打氣,為在地農產品加油。

資料出處:台南市南區區公所

2011鯤喜灣樂活文化季

2011鯤喜灣樂活文化季

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