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傳統工藝]99年度總爺-榫接木藝傳承研習營(2010.09.12~10.17)

2010/09/07

99年度總爺-榫接木藝傳承研習營

南瀛總爺藝文中心「總爺創意花園」以總爺古蹟建築技法、融合生活工藝為開發元素,進行轉化與加值創造,並發掘文化資產產值,型塑文化資產保存與再生利用環境,創造總爺創藝花園永續經營、自給自足的契機。 「99年度總爺榫接木藝傳承研習營」,規劃傳承老師傅的工藝技術,運用傳統的榫卯工藝,設計規劃學習課程,期望傳承展現台灣木工精緻藝術,將台灣工藝文化 帶入民眾生活之中;研習課程將於9月12日至10月17日每週日展開為期6次課程,並預定於11月4日至11月14日於紅樓展館2樓辦理研習學員成果展。 藉由課程的安排,學習木藝榫卯技術,並應用雕刻技藝,精雕細琢出專屬自己的獨特「相框」及「珍寶櫃」;在學習傳統技藝的過程中,除了認識榫卯的精巧及木雕的刻畫,更重要的是創作過程中將手作的溫暖感觸帶入作品,實際感受傳統榫接藝術之美。 課程內容請詳閱附件簡章

附加檔案:      簡章     報名表

資料出處:台南縣政府文化處

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