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健康]褪黑激素在台灣是禁藥?!

2016/04/25

剛剛看新聞嚇了一跳,

褪黑激素在台灣是禁藥,不能買賣,那怎麼那麼多人吃?

查了一下 原來褪黑激素有這麼多「神奇效果」,跟「一些小小的副作用」

愛美的人真的比較不怕死,連那些副作用看起來都微不足道~

其實我對「松果體」比較有興趣,改天來研究看看!

摘要:(褪黑激素是不是比安眠藥好啊?)

有沒有危險?  褪黑激素的資料還相當有限,又缺乏管理,所以危險性實在很評估。基本上,其致死的危險性不高。  服用者可能出現嗜睡、頭痛、頭重腳輕、胃部不適、憂鬱等副作用。長期使用後會有什麼副作用,目前仍不得而知。  另外有個極大的問題,那就是褪黑激素多半被當成「食品」販賣,製造廠商規格不一,品管也堪慮,有些褪黑激素是取自動物的組織,可能有病毒或其他病源的污染之虞。美國就曾出現製劑遭到污染,造成十多人死亡的慘劇。  結語  只要是純化過的化學物質,就有其危險性,即使它是身體原本就有的物質,照樣會有它的毒性,就像類固醇,也是人體本來就有的激素,也有他的治療效果,但濫用的傷害性也是很嚴重。不要因為製造商將褪黑激素當成食品販賣,就天真的以為多服無害。  褪黑激素的安眠效果固然已經得到許多研究的支持,但其效果、有效劑量、副作用、危險性等,仍有待進一步的研究。畢竟,不管是誰,也不希望在服用二十年之後,才發現它有慢性、卻棘手的後遺症。
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