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健康]怕苦還是怕痛,怕死還是失能?

2016/04/27

以前上課時,教授常常說:台灣人三特色,怕死、愛錢、愛面子,

後來慢慢發現,其實台灣人一點都不怕死,

我們自己都認為自己很養生的,其實腦袋瓜裡裝了很多「似是而非」的廢物理論。

只要看我們逐漸吹氣的身材就知道,還好後來有「頓悟」啊!

聽完玟勳爸分享過「拉岡的理論」,才知道自己有多無知,只會當縮頭烏龜。原來「翻身比翻臉」還難...

所以,想要改變腦袋裡的東西,不是這麼簡單。

朋友拔智齒後等麻藥退了,吃止痛藥也是抽痛,我拿了一顆雙鶴靈芝讓他灑在傷口上,就像廣東苜藥粉一樣,

朋友立刻拒絕,我問他:「怕苦還是怕痛」...結果答案都是「怕苦」。

實驗兩次答案都一樣,但最後他們都還是用了靈芝粉,隔天就不痛了...傷口也很快速的復原。

當然,自己平常的免疫系統就要保養,如果有糖尿病的朋友,拔牙真的要三思啊!

我想到前天玟勳爸傳來的

北歐國家,在往生之前,平均臥床2週,台灣人平均臥床6.7年。

(引述自"主婦聯盟基金會常務監事陳曼麗Fb")」

從公共電視的影片中,看出芬蘭是將工作做在前面,最終的目標是:臨終前兩週才在床上。

但是台灣人卻要6.4~8.7年,隨著醫療的進步,以及環境、食安問題的日益嚴重,這個數字可能只會多,不會少。

而人數也在逐年攀升,更影響了很多家庭成員,隱形照顧者其實也是身心俱疲。

台灣人卻覺得臥床是無可避免的...不相信去問,每個家庭都會有一~兩位需要臥床照顧的親戚或家人。

所以,這是"老年全民運動"必然的終極目標嗎?為什麼要消極地去看待這件事?

而不是積極地採取作為去避免發生呢?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啊!

血壓、血脂、血糖、尿酸 是要靠自己控制的,不要等到重病了已經來不及。

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...慢性病就是每天慢慢累積而成了...

期望政府跟小孩,會不會想太多?!

摘要:

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