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音樂]【靈芝】本草綱目-國樂篇 2016全球首演 YouTube 線上欣賞

2016/05/15

噗...許教授真的好可愛喔~

每次看到教授就想到 吃靈芝減肥的老鼠實驗...

[轉載自靈芝新聞網]

由小巨人絲竹樂團領銜演出的【靈芝】本草綱目-國樂篇,2016年1月26日晚間於國家音樂廳首次登台。在指揮陳志昇的帶領下,藉由五首新創樂曲, 把靈芝從古代帶往未來;在臺灣大學生化科學系教許瑞祥的導聆下,從五個不同的角度切入,把靈芝的基本知識介紹給普羅大眾。感謝小巨人絲竹樂團授權連線,歡 迎您邀請您的朋友,一起前往欣賞這場結合音樂、科學與書畫的文化饗宴。

提供/小巨人絲竹樂團

小巨人絲竹樂團 Little Giant Chinese Chamber Orchestra, gCO

2000年10月,由音樂總監陳志昇集合一群熱愛國樂藝術、具有專業演奏水準的青年樂手們籌組成立「小巨人絲竹樂團」,以絲竹樂編制為主,積極推廣國樂。

十五年來不僅積極與兩岸名家合作,策劃一系列音樂會,更受邀前往歐美多國演出。並於2005年迄今連續獲選為文化部演藝扶植團隊,藝術表現備受肯定。

如今已成長為兼具演奏技術及藝術內涵的新生代樂團,深自期許每一場演出均能展現新生代樂手的積極熱情,為傳統國樂藝術開創嶄新風貌。

企劃統籌暨音樂總監、指揮/陳志昇

國內少數兼具高端生化科技、表演藝術學經歷,並維持兩個領域穩健營運的管理人材。

國立台灣大學微生物與生化學博士,國內第一位藥用真菌「冬蟲夏草」博士,為兩岸「冬蟲夏草」DNA 鑑定權威。曾多次擔任行政院衛生署顧問、立法院食品衛生安全相關法規諮詢專家。

天主教輔仁大學音樂學系指揮碩士,指揮風格理性沉著、質樸簡鍊,曾與國內外十多個樂團合作演出。懷抱「以國樂為畢生志業」的使命感,積極構築具有台灣特色的國樂願景。

臺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教授/許瑞祥

現任臺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教授,師承臺大王西華教授,1990年以「靈芝屬菌株鑑定系統之研究」論文取得臺大農業化學研究所博士學位,為全球華人首位靈芝博士

1996年建立「靈芝屬菌株種源鑑定的基因資料庫」,提供學界與業界確定靈芝種源之依據;2000年投入菇菌異源基因表現系統之研究,利用基因轉殖開發靈芝蛋白等具有醫藥功能蛋白質的分子農場,實現藥食同源的境界。

著有《2010靈芝概論》等專書,並主編《健康靈芝》雜誌,成立〈靈芝新聞網〉,以提供優質靈芝科普知識為宗旨,導正大眾與業者對靈芝認知。

延伸閱讀

〔為什麼有這場音樂會〕藥用真菌&國樂藝術的完美結合 1/26靈芝音樂會咱們不見不散

〔樂團與演出者介紹〕本草綱目──國樂篇【靈芝】2016年1月26日國家音樂廳首演

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