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記錄]掌中戲館_2006高雄偶藝嘉年華國際娃娃節

2006/01/23

地點:高雄縣_衛武營(三多路)
時間:2006 年 01 月 21 日 上午 9 點 撰文/小惠,攝影/小明 新聞稿
2006高雄縣偶藝嘉年華-國際娃娃節『掌中劇團』 一口說盡人生事、十指演出百態情 2006高雄縣偶藝嘉年華˙國際娃娃節~『掌中劇團』熱情邀請全國喜愛掌中戲的廣大民眾作伙來湊熱鬧,讓最傳統、深入民間的掌中布袋戲陪你歡笑連連! 現在的七八年級生大概很難想像,過去自個兒拎著板凳到廟口去搶佔好位,為的是看一場現場演出的布袋戲!今年的國際娃娃節現場,你可以來感受看看囉 ~活動現場還有布袋戲教學,以及精彩的掌中戲偶展示,歡迎大家作伙來扮戲!在掌中劇館中,充滿著濃濃的懷舊風情,讓爸爸媽媽、阿公阿媽們彷彿走進時光隧 道,重溫兒時記憶。 布袋戲由於戲偶輕巧、造型多變,稱得上是台灣最常見的傳統藝術型態,往常廟會、慶典總能看到布袋戲野台劇,就在車水馬龍的街道邊鏗鏘鏗鏘的演了起 來,對於當年休閒娛樂生活匱乏的偏僻鄉鎮,這樣的布袋戲演出常常是在全鄉鎮最熱鬧的廟口或市集廣場演出,總是擠滿了引頸長望的人潮,這樣密切連結的人們生 活與感情的藝術型態,反應著時代變遷。 今年國際娃娃節的『掌中劇團』館,完整呈現出傳統文化布袋戲的演出,精心安排蘇家班布袋戲團推出多齣膾炙人口的經典劇碼,如:英雄風華再現系列之 桃園三結義、武松打虎、哪吒鬧東海、孔明點兵、鍾馗嫁妹、包公案、八仙過海、水晶宮等等,聽著三十年代布袋戲配樂懷舊唱片,觀賞著布袋戲古書、手抄劇本, 肯定能讓許多布袋戲迷重溫過往美好歲月。 此外並將布袋戲偶鮮少曝光的手工製作過程完整呈現,包括服飾製作過程及成品之龍袍、莽、文衣、袍仔、小旦衣、大甲(展袍)、剪粘、道袍、佛衣、袈 裟;頭盔製造過程及成品之平天冠、王帽、金雕、黑雕、白雕、帥盔、戰包、番帽、英雄巾、六角轉、員外帽、文生巾、駙馬盔、四方匙、尖匙、清朝帽;以及布袋 戲偶頭製造流程等等,2006高雄縣偶藝嘉年華-國際娃娃節『掌中劇團』,高雄縣政府邀請全台灣民眾共同來!
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