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牛年迎春]2009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-海角樂園,神奇魔法田

2009/01/25

2009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-海角樂園,神奇魔法田

活動名稱:2009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-海角樂園,神奇魔法田
活動時間:

2009.01.16~02.151月25日除夕休園,入園除停車外,遊玩酌收清潔費50元)

活動地點:屏東縣長治鄉台糖海豐農場
活動內容:

今年主題為「海角樂園,神奇魔法田」,除了延續前四年的花果田區、綠色長廊,開放民眾採花果,體驗田野風情之外,今年更增設米食DIY等農業體驗活動,讓遊客能親身體驗本縣特殊農業風貌。

今年發放的幸福屏東(春季特刊)內有「2009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-海角樂園,神奇魔法田」學習券,學習券印製於該特刊中,加蓋學校章戳,學生即可憑券免費入園(本學習券只限於學生使用),回家要記得收藏起來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09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16日上午在熱鬧聲中開幕,屏東縣長曹啟鴻指出,屏東縣天候及水資源得天獨厚,生產的農作物傲視全台,將生態與生活結合可使台灣農業永續發展,他廣邀全國民眾春節假期來屏東熱博參觀。曹縣長表示,今年屏東熱博邁入第五年,園內豐盛的農作物每年都吸引超過20萬的民眾入園。今年熱博園區規劃出七大主題區域,16日起開放一個月到2月15日結束,讓大家在不景氣的時代有吃有喝有玩有看又有得拿,一起過個豐收的好年!入園除停車外,遊玩只酌收清潔費50元。縣 政府農業處說,花菓田區包括牛奶蜜棗田、柑桔園、蓮霧田、楊桃及玉米田、向日葵園、芭樂園、桑椹園、蘭花園、長頸鹿瓜果園、香草植物園、玫瑰花園、水稻之 美-米食文化館、南瓜田、溫室百合種植園、蝴蝶生態館、生質能源區、咖啡園、番茄園等18個園區,讓大家除了可以看到各種農作物實際的生長情況,還可以跟 著農民們一起下田親身體驗農田之趣。看上喜歡的水果還可以直接跟農民訂購,汁美味甜又便宜。另一個特別的園區是伯大尼之家所經營的原野風光牧場園區,裡面養著各種可愛的小動物,可愛的小動物有迷你豬、小乳羊、荷蘭乳牛、鵝、鴨、孔雀、火雞等,跟牠們零距離的接觸就可以知道牠們到底有多可愛了。農業處還說,園區內還規劃了四大主題館,包括展示實體輕航機的飛行館、大人們看到會引起赤子之心的童玩館、讓大家認識屏東當地特色的海角館、可以身心放鬆的芳療館,供您親身體驗。廣大的園區內也規劃出了五大特色步道,有二十四節氣道、十二生肖好運道、蟲蟲大道、嬉遊道、童謠道,除了可以在園區內輕鬆散步之外,還可以寓教娛樂,讓小朋友更加了解民俗傳統。園區走累了可以到特別裝置藝術所設計的漂流木涼亭,這裡有大哥哥大姐姐講故事;看戲台也每天推出不同的表演、遊戲PK賽和各種DIY製作體驗;小朋友最愛的 遊戲區就在雞飛狗跳樂園裡;逛累了整個園區當然會餓囉!園裡也不忘規劃出一條美食長廊,在這個美食王國裡絕對可以滿足您的胃及補充您玩樂所流失的體力,讓 您天色暗了都還留連忘返。開幕典禮中,辛苦栽種的農民捧著自己生產的花草蔬果出場,個個讓人看了心動不已,隨後曹縣長用魔法瞬間將一種子變成神奇禮物--整桌豐盛的屏東熱帶蔬果,吉祥物YOYOMAN和YAMI也現身同賀,使典禮活動帶入最高潮。

相關網站:
交通資訊:屏東縣長治鄉台糖海豐農場

1、國道三號:於九如交流道下,接台三線,沿指標轉接屏18線,再接屏17線即可抵達熱博園區。

2、國道三號:由長治交流道下,接台三線,沿指標轉接屏23線,再轉接屏26線即可抵達園區。

3、亦可走台88線,再接國道三號(南二高),再由九如或長治交流道下,接上述之路線行駛即可抵達園區。

最新更新:2009.01.16更新

Top

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