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真情滿天下學台語,詐賭的台語怎麼說?

2009/04/16

看真情滿天下學台語,詐賭的台語怎麼說?

今天中午看真情滿天下重播,

劇情剛好進行到「蕭建中到賭場詐賭」的橋段,

所以來學一下,詐賭的台語念法吧!聽起來很像用剪刀剪掉餃子,這樣記應該還不錯吧!

詐賭=>音近 剪餃

依照江湖行規,在賭場詐賭絕對是找死,只要被發現一定得斷手、斷腳...

(事實上,小惠也沒遇過,不知道台灣道上目前的狀況是如何?還是大家跟我一樣,電影看太多囉!)

還有其中的C咖配角「貍仔」,要怎麼念呢?

貍(ㄌㄧˊ)仔 => 麻阿

是狸貓換太子的貍...至於是何種動物?改天 GOOGLE 一下再跟大家分享。

PS:今天看到一個無腦的新聞,竟然有市府單位舉辦聯合婚禮,

場地沒借到就算了,竟然在聯合婚禮前8天 ,以「氣候不好」為由改場地到市政府

如果你是即將結婚的新人,你會做何感想?

聽說玩攝影的朋友都知道,台北賓館是個裡面不能拍照的地方,更不可能會外借,台北賓館本來就不會外借,也不准拍婚紗,一年只開放參觀不到12次吧!之前還要線上預約才能參觀,怎麼可能會借給你當婚禮會場,一下子湧進一堆人...你是腦袋有問題喔!這樣算詐欺吧!

2009.04.20 補充

那個xx局的發言人,還是很官僚,說她不覺得有「道歉的必要」,她們從來沒有說在台北賓館辦聯合婚禮,

那是看到鬼喔~會這麼剛好,全部的新人都以為是在台北賓館,一組證據也就算了

那裡有50幾組人耶,算起來有100多人,他們都聽到天音喔!

難道人家印喜帖的時候,不會先問你們地點嗎?難道發喜帖可以前兩天在發嗎?

你嘛幫幫忙,辦過這麼多場婚禮,沒結過婚也辦過活動,可以這麼隨便嗎?

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