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PP]Canon 1D4 100% 檢視畫質

2010/10/15

[DPP]Canon 1D4 100% 檢視畫質

前兩天去台北幫忙拍的照片....

[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]Canon 1D4 100% 檢視畫質

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一直是我愛用的照片修改軟體!!

以下聊聊一些使用上的情況....

DPP 修改照片時是即時顯示的,速度還滿快的,只是輸出圖檔(ex:RAW->JPG)時比較久而已....

別的軟體則是相反...修改時即時寫入,所以速度慢。但是也由於是即時寫入,所以輸出時就很快啦!!

至於該使用哪一類型的軟體,取決於個人使用習慣問題!! 我個人傾向於修改檢視圖檔時可以快速,否則一兩張時還好,若是一次修改幾百張圖時....

每改一張就要等好久...不氣死才怪!!

而且我很懶....照片修改僅僅微調亮度與銳利度而已.....批次處理....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很夠用了!!

只是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在 Mac 上執行時,偶爾會 crash 掉 ...到目前的 3.8.2 都一樣有這個問題....

Canon 要再加把勁修改這個問題了!!畢竟現在 Mac 的使用者也變多了.... (隨著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3.9.2 的釋出...這個問題也解決了)

ps:使用 iDevice(iPod、iPhone、iPad) 給別人看照片時...顏色與在 Mac 上顯示時是一致的喔!!!

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