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pple iMac]幫 iMac 27吋更換硬碟_需要強心臟

2012/03/28

[Apple iMac]幫 iMac 27吋更換硬碟_需要強心臟

使用了兩年多的 iMac 有點狀況了.......因為 Segate 的硬碟瑕疵...........嘖!!!!!!!!!!!

就是底下這一顆... Barracuda 7200.12 ST31000528AS ...中招!!!!!!!!

Segate 的硬碟瑕疵

Segate 的硬碟瑕疵

所以......上網查了資料後........決定把它給拆了!!!!!!!! 換顆新的硬碟!!

第一次拆機發現.....和網路上寫的不一樣...螺絲不同(這是當然的...因為機型年代不同...)!! 結果重裝回去....心臟差點無力!!

接下來在 iFix 上查好資料後(建議一定要參考 iFix)...決定訂購相關「螺絲起子」工具!!

iFix T10, T8

T10 Torx Screwdriver 以及 T8 Torx Security Bit Screwdriver 美金 11.90 元,再加上運費,總共花費美金 46.90 元 (台幣 1407 元)

後來在 B&Q 發現...兩隻買起來不到台幣 300 元.......(但是質感有差啦!!)

接下來進行第二次拆機....也順利完成硬碟更換的作業!!
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機器一開機後.....硬碟的風扇就一直轉個不停~~~~~~~原本不以為意....但是一直吵也不是辦法!!!

最後上網找解決的方式............

HDD Fan Control ... iMac 風扇救星!!!!!!!!!

HDD Fan Control

軟體網址:https://www.hddfancontrol.com/

立刻下載試用...神奇的是...一服見效!!!!!!!!!!

台幣 918 元,買了!!!!!!!!!!!!!!!

直至今日 iMac 生龍活虎中 ~~~~~~~~

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