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小明畫記]隨時隨地保持超級賽亞人狀態,才能迎戰每一天!

2016/11/14

聽著小萍解說「Oh!My Venus」的劇情,

我們一路從男主角蘇志燮為了飾演健康教練,

而健身開始談起~

小惠:可是他沒有練成肌肉男!

小明:我覺得不能練成像金鐘國那樣

小萍:噗...手臂都穿不下衣服,的確有點困擾

小惠:那是搭配高蛋白的飲食,其實對腎不好。平常還是保持正常狀態比較好。

小明:沒錯...要像悟空那樣...要在平常時間、正常狀態下保持好戰鬥,因為增加膨脹的肌肉,雖然可以讓力量提升,卻埋沒了速度。

小明幫我翻找了一下資料,果然在七龍珠 390跟391篇裡面,詳細的說明:「膨脹的肌肉」雖然會帶來力量的提升,卻會降低速度。

如果比喻人體的免疫系統的話,不是任意的利用外力「增強」免疫力而已,或是等到發生「侵入」才啟動,而是要隨時保持最佳狀態,保持警戒,讓身體保持在一個最佳的平衡,以便隨時因應突發的攻擊,也不會顧此失彼,為了得到最強的免疫力,而讓身體的另一方產生後門。

也就是要在平常時,就保持超級賽亞人的狀態,把戰鬥模式當時日常,看起來就像普通人,卻能一擊必中啊!

小明畫的孫悟空

* 上圖小明高中時期的畫作,他真的超喜歡鳥山明老師的七龍珠。

Go